兆唯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成立於1991年3月。
1995年與新加坡Willowglen公司合作研究開發遠距離影像監視系統
1998年完成桃園縣警察局路口交通監控系統,共十五個路口。
2001年完成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無塵室場區監控系統。
2003年完成新竹市政府交通局路口監控系統,共十個路口。
2004年起,與新加坡Willowglen公司合作,完成新加坡政府HDB住屋發展局授權規劃施工一萬五千棟住屋監控系統與電梯監控系統,以及新加坡電力公司監控系統。
兆唯國際企業與新加坡Willowglen公司合作迄今,已超過廿二年,目前仍持續不斷開發合作中。

遠距視訊監控系統乃是由 Willowglen 花費多年時間,投入大量人力、物力所開發出來的智慧型遠距影像監控系統,在既有的 RTU、SCADA影像之間作一個全面性的整合。因此,不但具備一般系統的監視能力,而且還可以外接各類感應器,擁有遠端操控的能力。
遠距視訊監控系統主要是一套架構在 SCADA(Supervisor,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) 之上的系統,因此可以在中心監控位於遠端的各項配備。而且採用圖形化的操作介面,因此,操作便利,沒有繁雜的指令,所有的動作都可以用滑鼠來控制、執行。
在影像方面,本系統乃是運用先進的影像壓縮技術,配合普及化的網路傳輸系統。影像壓縮是在畫面品質與資料量之間取得一個最佳的平衡點,因此,不但擁有超越其他同類產品的高畫面品質,並且擁有最小的資料量以利網路傳輸方面的需求。因為資料量小的特點,因此,傳輸介面可以是 PSTN(一般電話網路)、ISDN 或者光纖等各類型傳輸介面。
在RTU方面,可以接收和傳送各種數位和類比訊號。因此,除了可以接收和傳送影像外,也可以外接各類感應器,例如紅外線感應器、煙霧偵測器、水位偵測器、水流量感應器等。所接收的各類訊號與資料不但可以記錄起來,以供隨時調閱,還會自動統計,不正常時自動發出警訊等,擁有極強大的能力。
開發出Syslink II遠距視訊監控系統的Willowglen母公司已通過 ISO 9001 品質認證,而本系統目前已廣泛為新加坡政府所採用,整個新加坡已設置有一萬三千多個監控點,並陸續在增加當中。